【越南.食物】吃不膩的越南河粉+春捲,最深得我心的街邊河內粥!!(Travel Date May 2018)


河內還有其他著名的景點像是還劍湖、胡志明陵寢,巴亭廣場,一柱廟等....。我也都一一去拜會了,只是比較這些著名景點,最愛的還是在大街小巷亂走亂晃,觀察越南人們在做什麼,看看街上人的打扮,吃河粉、喝咖啡,嚐嚐其他街邊小吃,逛當地的市場,然後發現越南是個開很多花店的地方。




(聖若瑟教堂前面的那條街上的一間賣炸物的小店,人潮非常的多)

其實真要說越南的街邊小吃,不見得都很乾淨,但至少我沒有拉肚子,越南的食物整體來說都算很清爽,雖然也有很多炸物,但不會有油膩膩的感覺。連吃了快半個月的河粉,noodle 在越南是很常見的食物,反倒比較少見米食,但河粉其實也是米做成的,另外春捲也是我很喜歡的越南食物,薄薄的米皮包著蔬菜和蝦子肉片,沾著帶點腥味的魚露,很爽口。


(胡志明 Bếp Mẹ Ỉn,這是朋友在網上搜的,我點的春捲,朋友點的煎餅,煎餅有點像是台灣蚵仔煎的概念)

(胡志明 Bun Cha 145  就在bui vien 酒吧街上。食物較為精緻,擺盤也講究,味道也很好。)

Mr Bay Mien Tay,在河內老城區的一間餐廳,我點的海鮮麵(VND70000)和春捲(VND15000)都非常的好吃,湯頭也很清甜。


河內的食物會跟胡志明有點不太一樣,其中有一個是河內的粥,河內的粥是熬的很稠的粥,不是台灣南部吃的飯湯,綿綿的粥裡有肉糜,上面在鋪上一層油條和肉鬆。


這個粥可以說是我在河內非常喜歡的小吃,在住的hostel 樓下那條街上,聖若瑟教堂轉角處這裡就有賣粥的攤子,每天經過都很多人,一天早上我好奇也點來吃,坐在街上的小板凳上,不到幾分鐘,那碗粥就下肚了,而且比我預期的好吃,我記得一碗收了30000越南盾。有趣的是有天晚上九點多室友肚子餓我跟他一起下樓,發現粥還在營業,我推薦他嘗試,發現他點完之後,老闆只跟他收了25000越南盾???當下就知道我被多收錢了!過了幾天我又在逛市場的時候發現IG上一間大推的粥店,立馬又點了一碗,阿姨很好客的招呼我,可是語言不通,我只好把鈔票拿出來讓阿姨自己收錢,後來在當地越南人結帳的時候我刻意觀察到底當地人付多少錢,結果就是我又被多收錢了!! 在越南的一切我覺得都挺好的,就是被偷錢和多坑錢這點小失望,為什麼都要坑觀光客的錢呢!後來友人告訴我,被坑也沒多少錢,在越南就別管有沒有被坑錢了,認真吃認真玩就對了,後來細想確實差個5000-10000越盾是沒差多少,也許這也是越南特色之一了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南.胡志明】與范五老街平行的酒吧街 Bui Vien ,青旅推薦 Bui Vien Hostel (Travel Date Apr 2018)

【中國.甘孜藏族自治州】色達五明佛學院~追尋聖地裡的紅房子!! (Travel Date Aug 2018 )

【分享】如何開啟微信錢包!! 微信支付超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