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票預訂】越捷航空線上預訂流程 ~ 飛越南超便宜又開心 ❤

每每看到越捷的機票總會再為它心動一次,而越南確實是個令人想流連忘返的地方,除了價格便宜,吃喝玩樂一點豪不遜色。

既然最近都出不了門,只能逛逛機票網頁乾過癮,那麼來寫寫預訂越捷航空的流程吧~!!

越捷的官方網頁其實做的挺好的,各項說明也都很清楚,也有預訂機票的
預訂指南。如果不習慣看英文,還有簡體中文及繁體中文可以選擇。



選擇語言之後,點選出發地與目的地,我從高雄出發直飛胡志明,機票一般都是買來回票,所以選往返,但如果是要從別的城市回台灣,例如: 高雄/胡志明,河內/高雄,這樣也是可以買機票的,相對應的選項就選擇單程,分開成兩段購買機票。(但要自行安排好胡志明到河內的交通唷!)
幣別可以選擇TWD 或是USD,因為是刷卡,所以以外幣結算也可以,自行留意一下匯率即可,但我試算過,覺得金額差不多,所以選擇台幣就可以嘍。另外也要留意刷卡的手續費喔!




 點了搜詢之後,出現下方的畫面,意即12/21日這天高雄飛胡志明的有兩班飛機,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時段,上面為KHH/SGN,下面則是回程SGN/KHH,而回程回高雄的班機時間也有兩個班次可以做選擇。


 Eco & Promo 的機票都是屬於特惠的機票,因此沒有托運行李,只有手提行李7kg(要提上飛機的,所以要注意所有攜帶的液體單個瓶罐不可以超過100cc,總罐數不可以超過10瓶,總液體數不可以超過1000cc,這個很重要,如果超過的話,過安檢的時候是要把多餘的東西丟掉才能入關的。)
其實在點選的時候,滑鼠的浮標就會顯示您所選擇的機票,包含了哪些東西,這時候要認真看一下項目,例如 Eco 這個機票,是不接受退款的,但可以允許您在其他日期有位置的情況下,變更您的飛行班次或路線,當然,如果有差額的話,必須補足票價差額。而一切位置的變更預訂,都以當下更改時的機位狀況為主,並不是可以保証坐位的。

在Promo的這個機票上,跟Eco 的唯一差異在於不可以更改旅客資訊,萬一名字入錯了,是不可以更改的唷。


點選完航班之後,旁邊黃色的欄位,會自動加總機票的金額,選好自己想要的航班,接著按下一步。


乘客信息,之前預訂的時候被困惑過,中間名和姓這一欄其實是Family name. 而名這一欄是First name. 填寫英文名字時要非常注意,名字務必要跟護照上面的英文名一致。手機號碼填的時候因為前面已加了886,所以台灣手機號前面的0要去掉。直接從9開始填寫。


乘客信息填寫完成之後,下一步就是以下的畫面了,我們所購買的機位,是由航空公司自行安排位置的,如果想指定靠走道或靠窗可以另外加購,選位也非常簡單,依圖中飛機座位圖所示,選擇自己想要的位置,系統會自動告訴你這個坐位需要加價多少錢?當然如果對位置不要求,想把這筆費用省下也是可以的,只要點選「不用,謝了」,系統會自動清除已加購的座位金額。
如果有挑選座位的話,要留意前段和後段的機位位置是分開選的,選了前段之後還有後段可以選,也可以只選擇單段加價選位,另一段由航空公司安排。


座位選擇完成之後,下一步則是加購項目,要留意Promo&Eco的機票都只有含7kg 的手提行李 。如前面文字提及過的,若需要託運行李,可以在這邊加購,加購的公斤數從15kg開始,公斤數越多當然費用越高嘍!如果是怕回程shopping之後東西裝不下,也可以單買回程的公斤數就好。
除了託運行李,還有機上餐食的加購。因為航程不長,所以我買機票的時候是沒有加購餐食的。上回拜訪越南去回程也只背了一個大背包,所以沒有托運行李,但回程的時候有買了一些拌手禮,背包放上秤重時,顯示了8點多公斤,我尷尬的笑了一下,不過地勤沒多說什麼,讓我過了,我記得我從芽莊飛河內的時候就超過了,後來河內飛回高雄依舊是超過7公斤,地勤人員也是讓我過了,其實廉價航空的手提行李不小心超過一點點,地勤人員都會很好心的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雖然我也已做好被收取費用的打算,但地勤帥哥美女讓我通過的時候,還是挺開心的。但還是不建議這麼做,事前做好準備還是比較好的,凡事總有個萬一。如果買機票的時候沒有加購到行李,現場在機場還是可以現場付費加購的。只是行李的加購費用就以機場現場為主了。


另外還有快速通關的服務喔~




完成了去回程的加購之後,再繼續下一步就是付款了(終於),金額一樣網頁自動計價。確認之後直接填寫信用卡資料 刷卡付費。


表格裡面打*號都是必填。


信用卡資料填寫完之後,會有一份禁止攜帶物品的清單,請閱讀之後,在下方 I agree 那一欄一定要勾選才能按繼續,信用卡交易結束後,留意自己的手機是否有通知信用卡扣款(如果申辦信用卡的時候有設定這個提醒,一刷完卡,馬上就會收到簡訊了)
付款成功後,不用多久,越捷就會發送電子機票到您之前填寫的email address了,所以記得 email address 一定不要寫錯喔~!! 電子機票印不印都沒關係,因為只要填寫時護照資料有入對,其實給護照check in,地勤就可以幫您把 boarding pass 刷出來嘍。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南.胡志明】與范五老街平行的酒吧街 Bui Vien ,青旅推薦 Bui Vien Hostel (Travel Date Apr 2018)

【中國.甘孜藏族自治州】色達五明佛學院~追尋聖地裡的紅房子!! (Travel Date Aug 2018 )

【分享】如何開啟微信錢包!! 微信支付超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