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河內】法式河內~聖若瑟大教堂、龍邊車站奇遇、尋找火車街。(Travel Date May 2018)


芽莊抵達河內的飛機,已經過了晚上十二點了,出機場就有前往市區的大巴。訂的hostel 就在河內老城區內,樓下的巷子很多咖啡店跟按摩店,下樓左轉就是老城街區,因爲靠近聖若瑟大教堂,每天都聽得到教堂的鐘聲。


一天早上出門,正好遇到教堂做彌撒,覺得很好奇便停下來觀賞。期間還因為可能擋在路中央,被一位老先生瞪了一眼,希望他能原諒我這無知的觀光客。


河內給我的感覺更法國一點,常常抬頭二樓陽台上總有外國人喝咖啡發呆,在河內,覺得時間過得慢一點。在河內大部分的時間,我都是拿著相機在街頭亂拍,發現河內大多是以黃色為基調的房子,到處都有象徵著越南的紀念品店,


街邊單車販賣的菠蘿,


小吃店門口的矮板凳,


人力三輪車,五顏六色的招牌,到處飄揚的越南國旗...。



想起有一天搭著公車到龍邊車站去,在車站遇到一位乘坐三輪車而來的加拿大老太太,她突然問我,車夫跟她收的三輪車費用是否合理,一開始我有點傻住,因為我也不知道她從哪裡搭到哪裡,再來是我沒搭過三輪車,也完全沒想搭,我根本沒概念多少費用合理。




老太說她是要來找火車街的,我問她地理位置,她說不知道,她是在youtube 上面看到的,很顯然的車伕不知道她要去的地方是哪?我也不知道她要去的地方在哪?後來老太問我願不願意一起找,想想她一個老人家語言也不通,我就陪著她走一段路了,我們在附近找尋了一下,依然找不到她口中的火車街,她說那她只能放棄了,跟她聊天之後發現是個很有趣的老太太,她說她女兒在她決定要出來旅行的時候,就告訴她,她這趟出來回不了加拿大,她沒有帶手機,沒有帶電腦,沒有任何通訊的方式,我問她怎麼跟女兒聯絡,她說寫明信片,在2018年啊!竟然連電話也沒有,後來我問她住哪,想把她送回酒店,她只拿了一張酒店的名片給我,搜尋了一下,酒店就在附近,我陪她走回去,其實不遠,但走了好久,因為老太太的步伐非常的慢,英文程度不到對答如流的我有一搭沒一搭的和她聊天,她問我台灣是否跟越南一樣髒亂,我說「No,Taiwan is very clean!」我說的是實話,到了國外,覺得我們台灣街道真的是很乾淨。


過了兩天,我自己在地圖上再度搜尋,希望可以找到火車街,後來發現是在河內火車站附近,不過地點還真是沒有特別明顯,在附近晃了一下子,才在一條兩旁都是住家的軌道上看到一群外國人,大家都在等火車的到來,我也加入了等待的行列,最後終於聽到了火車的鳴笛聲了。火車駛入住宅區的時候速度很慢,但是真的離房子好近,在那裡的住民每個人都是進屋把門關起來,大概只有我們這群外國人歡呼著火車的到來,我們貼著房子的牆,拿起了相機和手機,拍下這屬於當地居民生活的風景。


-

找到火車街的時候,很想跟加拿大的老太分享,告訴她我找到了,她也可以來,不過沒有她的任何聯繫方式,可是也因為這樣,我覺得我會一直記得她,一個充滿熱情用自己的方式旅行的人,雖然我都可以想像她的女兒會有多擔心她,還是覺得她勇氣十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南.胡志明】與范五老街平行的酒吧街 Bui Vien ,青旅推薦 Bui Vien Hostel (Travel Date Apr 2018)

【中國.甘孜藏族自治州】色達五明佛學院~追尋聖地裡的紅房子!! (Travel Date Aug 2018 )

【分享】如何開啟微信錢包!! 微信支付超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