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胡志明】我的胡志明印象(Travel Date Apr 2018)


關於胡志明印象,在髒亂的街道和吵雜的喇叭聲中開始。
胡志明,要比首都河內來的繁榮跟現代化。走在大街小巷,總覺得胡志明的建築帶著馬卡龍般的色彩,廣告招牌和路上的汽機車也有著強烈的色彩表達能力。




髒亂的街道,震耳欲聾的喇叭聲,在越南待了半個月依然無法習慣的越式過馬路風格,但儘管如此,依然不減我對胡志明的喜愛。



街邊總有小吃、扁擔,摩托車就是攤販,水果、椰子汁、現榨果汁、烤雞蛋糕、法國麵包,不敢說食物都很乾淨,可是味道卻都不差。



著名又平價的餐廳網路介紹一間又一間,滿街的咖啡館,隨時都可以來一杯,就連超市裡面的零食都讓人愛不釋手;累了就來點越式按摩,雖然越南的按摩力道對我來說有點偏小,但以放鬆身心的目的來說還是很值得,價位亦非常親民。


胡志明還有一個讓我覺得很有意思的地方就是,文藝藏在髒亂中,藝術可能就在小巷裡。跟朋友在胡志明散步的時候,可以在小巷裡發現排列整齊的摩托,延著牆面而上掛了個咖啡招牌,看似老舊的社區裡開了幾間文藝小店,轉角樓梯而上原來是間二手服飾,樓下就是打卡網紅餐廳。斗笠扁擔剛從身邊擦過,轉頭迎面而來的妹子只穿了背心跟熱褲!對於喜歡走在路上獵奇的旅客,總會有不期而遇的驚喜。



胡志明市其實佔地很廣,劃分為19郡,一般旅客造訪和遊玩的景點都在第一郡居多。一天我和朋友搭公車到第五郡去找了一間網紅推薦的停屍間糯米腸,名字叫Xôi Mặn,實際到了現場才知道為什麼叫停屍間,因為附近有殯儀館,有很多殯葬業者,所以被取了這個名字。


糯米腸認真說起來比較像是台灣的米糕,但較偏粵式風味,糯米是用竹葉包的,裡面放了肉鬆和粵式香腸和其他配料,味道其實很不錯。


而安東市場也在這裡附近,我和朋友是在安東市場附近下了公車,從安東市場那裡閒逛過來,又在附近隨意散步,發現那附近有很多廣東美食,偏離了第一郡的熱鬧繁榮與觀光遊客,在這裡感受到的更接近當地的生活。除了摩托和計程車,搭公車跟步行也是另一種認識胡志明的方法,只要帶著google map,懂得認方位,不怕會在胡志明迷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南.胡志明】與范五老街平行的酒吧街 Bui Vien ,青旅推薦 Bui Vien Hostel (Travel Date Apr 2018)

【中國.甘孜藏族自治州】色達五明佛學院~追尋聖地裡的紅房子!! (Travel Date Aug 2018 )

【分享】如何開啟微信錢包!! 微信支付超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