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大叻】大叻舊火車站~迷人的粉紅瑪利亞修道院,搭上sleeping bus 蜿蜒山路抵達芽莊(Travel Date Apr 2018)


大叻舊火車站建築是個咖啡加黃色的建築,現在已經沒有火車通行了,這裡成了一個紀念性的景點。火車站裡頭佔地也不大,裡面陳列了舊火車,火車裡面開了咖啡廳,旁邊幾個賣紀念品的小販,舊火車的軌道也還在,裡頭其實沒什麼好逛的,但我想會來這裡的人,是來尋找時間的痕跡的。



朋友在網路上看了一間迷人的粉色修道院,租了機車開了google map,最終在一條小巷子裡的轉彎處,找到了修道院的入口。那天下著小雨,不過還是相繼有旅客來造訪修道院。粉色修道院在陰雨灰雲散去之後,襯著藍天背景,更顯現了它的美麗。修道院後方的院子花園裡種滿了各種顏色的花,非常漂亮,不同的色彩增添了許多生機,而修道院的寧靜,顯現在走廊上的那幾張無人乘坐的椅子上,安靜的優雅。






大叻到芽莊是這趟旅行唯一的一趟巴士。車程大約4-5個小時左右,也是這趟四個多小時的巴士,我才真正意會到大叻真的是在高原上呀!沿路巴士瘋狂繞山路,高高低低起起伏伏,但風景好美呀!蜿蜒山路讓睡在巴士上的我頭也晃暈的厲害,我斜對面的越南小姐,在快抵達芽莊市區的時候,沒忍住吐了一塑膠袋。我也是一路閉目養神,偶爾開眼看看風景也沒敢瞄太久,怕自己一下沒忍住,也要拿出備用塑膠袋了。


越南的sleeping bus 也是我第一次體驗這種臥鋪巴士,上車的時候要脫鞋子,會給每人一個塑膠袋把自己的鞋子包起來,車上也提供瓶裝礦泉水,算是很舒適的環境了,不過如果下次再搭sleeping bus應該就會選擇下舖了,上鋪晃動感更大,對容易暈車的人來說,下舖是首選。這次搭乘的是Futa Bus,整體而言還是很滿意的,班車時間可以先上網查詢,本來也是要在網路上買票,但因為不確定集合地點怕自己跑錯地,最終還是選擇到當地的服務處去買票。
➽Futa Bus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南.胡志明】與范五老街平行的酒吧街 Bui Vien ,青旅推薦 Bui Vien Hostel (Travel Date Apr 2018)

【中國.甘孜藏族自治州】色達五明佛學院~追尋聖地裡的紅房子!! (Travel Date Aug 2018 )

【分享】如何開啟微信錢包!! 微信支付超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