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芽庄】閒適的越南生活、芽庄婆那加占婆塔~傳統市場Dam Market (Travel Date Apr 2018)


從大叻回到芽莊,溫度再度爬升到三十幾度,每天都好熱。芽莊這邊是著名的海邊度假勝地,所以觀光客要比大叻來的多一點,到處都有旅行團。

芽莊的海很美,入住的民宿對面就是一片海,傍晚時很多人在海邊玩水。除了炙熱的陽光海灘,路邊更是一間又一間的海產店,想吃什麼就秤重點單,海味都是新鮮的。




不止在芽莊,從胡志明一路到大叻再到芽莊,發現越南人好像天天都很開心,天天都有聚會,晚上街邊的小吃店,總是有一群年輕人,男男女女聚在一起吃飯喝酒玩樂,感覺更多的時間他們在戶外,不像我在台灣的生活下班就只想回家待著。

而越南的男人看起來比女人悠閒很多,白天的上班時間,很常看到幾個男人坐在咖啡店喝咖啡、發呆,聊天,然而相對比之下,越南的女人就顯得更加勤勞樸實了。


越南的小孩子,感覺都很天真可愛,在越南看到的孩子讓我覺得最天真可愛的,大概是大叻吧!而且小學生穿的制服也都非常好看,想起自己小時候永遠的白襯衫加藍色百褶裙真是有點心生羨慕。一天傍晚在芽莊海邊看海聽海浪聲發呆時,沙灘上來了一對母女,女兒目測也就四歲左右,看到他們把機車停在海灘不遠處,走進沙灘之後,小女孩立刻飛撲到海灘上去,完全不怕髒的那樣與沙灘親密接觸,而媽媽則是把腳上的拖鞋脫下,一屁股坐在自己的拖鞋上,看著自己的女兒玩耍。這畫面印烙在我心裡很深刻,那一刻我覺得越南的小孩子好自在好自由。不像台灣大部分的家長細心看顧或害怕擔心孩子受傷,孩子自玩自的,媽媽只在旁邊看著。


(於占婆塔往下拍的港船景)

芽莊有個婆那加占婆塔,是越南印度教的寺廟,相關的歷史上網搜詢有很多講解。進入占婆塔需要購買門票,不過裡面沒有講解人員,抵達的那天,除了人山人海的觀光客,寺廟裡也有一些活動。占地不大,慢慢走大約一個小時以內就可以走完。想去這個點,主要是想看看占婆塔的建築,宗教的建築常常因為獨特的建築架構和建築上的雕刻和裝飾而讓人著迷。進入寺廟拜拜是要換上袍子的,看到一群觀光客排隊換袍子。我的目的在這些建築的外觀,便沒有進入寺廟朝拜了。







很可惜的這次錯過了芽庄大教堂,因為去的這天教堂關閉,覺得惋惜的在教堂門外躊躇了一下子,轉身前往附近的一個傳統市場Dam Market!! 每到一個地方,最喜歡做的事就是去逛逛當地的市場,這個市場類型較像傳統市場,如同台灣的早市或下午市,市場有賣熟食,也有賣生鮮,另外還有一些乾貨、鮮花、生活百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南.胡志明】與范五老街平行的酒吧街 Bui Vien ,青旅推薦 Bui Vien Hostel (Travel Date Apr 2018)

【中國.甘孜藏族自治州】色達五明佛學院~追尋聖地裡的紅房子!! (Travel Date Aug 2018 )

【分享】如何開啟微信錢包!! 微信支付超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