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大叻】飛往大叻~春香湖畔散散步、Crazy house 瘋狂屋裡和自己玩追迷藏( Travel Date Apr 2018)



胡志明前往大叻的交通方式,後來選擇了搭乘飛機,訂的也是越捷航空的班機,大約50分鐘航程,就抵達了大叻。


大叻的地理位置介於胡志明和芽莊之間離芽莊近一點。在越南中部的高原,海拔約1500公尺左右。四月底的大叻平均溫度在18-23度C左右,體感溫度非常舒服。



抵達大叻機場大門出來後就有巴士前往大叻市區的班車。但其實我也不知道實際在哪個地點下車,只知道是前往市區的車,上車之後開著google map,想等車子駛到一個最靠近預訂住宿的停車點下車,最後我跟朋友在春香湖附近的一個停靠站下車了,然後步行到我們預訂的Hostel。

放置好行李,在附近的一間cafe用了晚餐,晚上逛了在春香湖附近的大叻夜市,夜市人潮非常的多,越南小吃,玩偶、衣服鞋子,跟台灣的夜市很像,在夜市閑晃一圈之後,又沿著春香湖走路回住處,晚上的春香湖畔,坐了好多情侶在這裡約會。




隔天早上起床,早餐又是河粉一碗解決,接著到巴士服務處買了前往芽莊的sleeping bus 車票。然後前往很有名的crazy house. Crazy house 是越南一名女建築師設計的,房子的設計如同其名「瘋狂屋」,原本以為只是在童話世界裡面會出現的房子,在現實世界裡也被建造出來了,crazy house 同時也有提供住宿,若是想在童話故事裡面生活一次,住在crazy house我想是很不錯的選擇。走在屋子裡外,每個階梯和轉角都在我的想像之外,感覺就像是自己在和自己玩捉迷藏。




我爬到房子的階梯最高處,放眼望去的景色讓人心曠神怡,這裡的視野很好,我拍下了大叻市景照一張,遠方望去,還能看到前一天晚上散步的春香湖和綿延的山脈,只是階梯的高度有點高,站在階梯上拍照還是挺讓我腿軟的,這裡的階梯很多,但走道的寬度都不寬,只能容下一個人穿越,走階梯得務必小心。


法國殖民期間,法國人在大叻這裡留下了大量的別墅和漂亮的林道,這裡的房子帶著歐洲的風格伴隨著一點小清新,撇開越南文字不說,走著走著一不小心就會有置身在歐洲小鎮的錯覺。

結束crazy house 的行程,一樣慢慢步行回hostel,路上經過學校,碰到了學生正準備下課,小女生三三倆倆一起牽手走路回家,大叻的孩子,看起來天真又可愛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南.胡志明】與范五老街平行的酒吧街 Bui Vien ,青旅推薦 Bui Vien Hostel (Travel Date Apr 2018)

【中國.甘孜藏族自治州】色達五明佛學院~追尋聖地裡的紅房子!! (Travel Date Aug 2018 )

【分享】如何開啟微信錢包!! 微信支付超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