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喀什】高台民居(整修)、喀什大巴札、伊合拉斯超市。(Travel Date Jul 2018)


喀什除了老城,還有幾個在地圖上打了星號一定要前往的地方。當初安排行程的時候,預計在喀什停留一個星期,為的就是可以有更多的時間,慢慢體驗喀什生活。

高台民居在我的行程必訪景點裡,我看著地圖上高台民居的位置覺得不遠就晃悠悠的走了一個小時過去,到了之後發現外面公告說目前民居在整修不得進入,而且外面還有看守的人員,我想溜進去應該也是不可能了, 雖然覺得可惜,但還是在外面拍了張高台民居的外圍照片。



過了高台民居再繼續前行,我打算到喀什中西亞國際貿易市場(喀什的大巴札),也在這個時候我看到了喀什葛爾古城的東北門,再度打開地圖,我又發現了自己真是一個大傻逼,因為穿越古城,我就可以來到高台民居了,但我完全是繞著古城外面走了一大圈。而東北門前的艾孜熱特路直行就是國際貿易市場了。


國際貿易市場裡的商家比較像是批發商,很多賣衣服、地毯、乾果、包包、手工藝品、刀類...等。進入巴扎的時候也要過安檢,新疆的安檢真的很嚴格,我繞了一圈,之後在市場裡外圍的街上看到一個目測約國小五六年級的小男孩,自己擺攤賣小食,好奇看了一下,我想這應該是喀什這裡的小吃。糯米用竹葉包起來像粽子一樣,只是樣子比粽子更小,葉子裡面純粹只有白糯米,拆開之後,男孩會先用木刀把糯米切成小塊,之後抹上一層蜂蜜之後再淋上酸奶。


我站在旁邊觀看了一下,看著路人點了兩個又再點兩個,連小孩子都吃得津津有味,我忍不住好奇也點了一個嘗試,本來怕自己會吃不慣,沒想到味道意外的可以接受,不甜膩還很順口,一個只要2塊RMB,我看著小男孩俐落的手腳,想著他這個年紀的孩子,在暑假的這個時候應該開心玩樂,而他卻認真的看顧這個攤子,我想這世上有一種「懂事」是環境給的教育。


離開巴扎我順著原路回到古城,走得又累又渴又熱的時候,就在進入古城門不遠的前方,有一間咖啡廳,我趁著進去小憩,點了一杯拿鐵,還沒上桌,我就聽到旁邊的旅客用英文跟小哥老闆說,他的咖啡很棒,全喀什最好的,我不知道遊客大叔有沒有誇張,不過小哥的拿鐵還不錯,我很喜歡。



晚上我去逛了喀什當地的伊合拉斯超市,我以為在中國這麼西邊的一個城市應該物資會比較缺乏,後來發現根本自己想太多,喀什幾乎日常用品應有盡有。



而且部分他們自己當地產的物品價格也很便宜,我很喜歡新疆的牛奶,覺得香純好喝。而且我從來沒有在超市裡面看過那麼多種類的蛋糕點心,喀什當地超市裡面的蛋糕甜點真的是我活到目前為止,逛超市看到最多的,琳瑯滿目,五顏六色,我都有點小開眼界了。往後的每天我幾乎都會去逛超市巡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南.胡志明】與范五老街平行的酒吧街 Bui Vien ,青旅推薦 Bui Vien Hostel (Travel Date Apr 2018)

【中國.甘孜藏族自治州】色達五明佛學院~追尋聖地裡的紅房子!! (Travel Date Aug 2018 )

【分享】如何開啟微信錢包!! 微信支付超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