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西寧】青海湖~ 最美的風景在路上!(Travel Date Jul 2018)


以前唸書的時候,在地理課本上認識了好多的地方,然後翻著中國大陸的地圖,仔細的對照著每一個地方的位置,以前我最喜歡上地理課,唸地理讓我最開心的事,大概就是拿著一張地圖,然後可以一一指出什麼地方在什麼位置。




青海湖,大家都知道在青藏高原有個青海湖,而我終於也來到青海省了,來看看青海湖。青海湖在西寧的西邊約100公里左右。是中國最大的湖泊,湖面海拔在3200公尺左右,環湖一圈大約是360多公里, 可想青海湖有多麼大。


我在攜程網上面找了一個一日遊的青海湖行程,到青海湖之前,我們先去看了金銀灘大草原,那首耳熟的「在那遙遠的地方」的民謠,就是在金銀灘大草原這裡誕生的,這是王洛賓先生對藏族女孩卓瑪表達情意的一首歌。





到青海湖二郎劍景區一路上的風景真的非常漂亮,藍天白雲不用說,遠處連綿的山脈與油菜花田,還有綠色的草地,不同的顏色就這樣構成一望無際的一幅景,還有停在水草邊的犛牛,沿路風景怎麼看都看不膩。


青海湖二郎劍景區門票要RMB50,租腳踏車RMB60不限時間騎乘。老實說到了二郎劍景區我有點失望,這跟我期待中的青海湖有點落差,些許是因為觀光管理,二郎劍景區就像是被圈養起來一樣,而且景區裡還有遊船可以搭乘,我感受不到我期待的那個大自然的青海湖,還有遊船柴油燃燒和遊客於船上所造成的生活汙水及垃圾對環境造成的影響,當然發展項目一定會有所評估對環境造成的傷害,但就算評估後的數據說明不會對環境造成大影響,但我相信,只是我們沒看到那些細小的傷害正在慢慢累積而已,一旦開發開始了,原本的就不再是原本的了。再美的地方,如果沒有好好愛護,終究還是會變質,那很可惜的!



回程的路上,一路看著窗外的風景,心裡覺得,青海湖對我來說,最美的風景在路上,而不是抵達某個「景區」,很可惜跟團不能路邊隨時停車拍照,如果不是一個人來,可以找個三五人拼車過來,隨停隨玩隨拍,路上的美景,才是青海湖最美的模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南.胡志明】與范五老街平行的酒吧街 Bui Vien ,青旅推薦 Bui Vien Hostel (Travel Date Apr 2018)

【中國.甘孜藏族自治州】色達五明佛學院~追尋聖地裡的紅房子!! (Travel Date Aug 2018 )

【分享】如何開啟微信錢包!! 微信支付超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