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喀什】中巴公路之美、銀色白沙山、卡拉庫里湖畔與幕士塔格峰相望。(Travel Date Jul 2018)


來了一趟南疆,我沒有走到莎車也沒有走到葉城,但心裡知道冰川之父-幕士塔格峰還是要去瞻仰一下的。在攜程上面找了當地從喀什出發到幕士塔格峰的一日遊行程。


從喀什到卡拉庫勒湖約200公里,中間我們停留了白沙山,白沙山在布倫口鄉,巴士停在路邊一側讓我們下車觀賞,一下車我的第一個動作是馬上拉起外套的帽子戴上,這裡的風好大,大到我走路都些微顛簸,但一看到白沙山的美,整個人就定格了,山上的白沙,遠看就像被雪覆蓋一樣,我試著拿起相機跟手機拍攝,可不管如何取角度,總覺得螢幕裡的畫面仍不及親眼所見的美還有內心的震憾。



車子從喀什出發,一路開往卡拉庫勒湖,中巴公路上的風景美的讓人捨不得拉上窗廉閉目養神,儘管外頭烈陽照射。藍天白雲和高山、溪流和維族民居。往前看去中巴公路彎沿在群山中一望無際。中巴公路的最低點是六百米,最高點為四千多米。我們抵達的卡拉庫里湖是3600米左右,出發前同車遊客很擔心會有高原反應,但實際上我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抵達卡拉庫里湖時,已經是午後的時間了,早上出門時是藍天,車子行駛在中巴公路上的時候,慢慢發現雲層變厚,導遊小姐這時候發聲告知因為天氣因素,所以可能看不到幕士塔格峰的藍天白雪景觀,峰頂還看得見白雪覆蓋,可惜天氣不佳一片霧濛濛,儘管覺得惋惜,但天氣也不是可以掌握的。



回程一路依舊捨不得的多看幾眼中巴公路,心想如果能夠自駕來玩那該有開心呀!在視野遼闊且群山綿延的公路上,一路奔馳,這不是很多人夢寐以求的嗎!? 只是自駕得有好司機一枚,因為中巴公路的地質情況比較複雜,所以有很多地質損壞的災害,常常需要維護,聽導遊的說明是他們在路上的時候,會跟別的團體與司機保持聯系,以便於隨時了解路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南.胡志明】與范五老街平行的酒吧街 Bui Vien ,青旅推薦 Bui Vien Hostel (Travel Date Apr 2018)

【中國.甘孜藏族自治州】色達五明佛學院~追尋聖地裡的紅房子!! (Travel Date Aug 2018 )

【分享】如何開啟微信錢包!! 微信支付超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