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西寧】塔爾寺~藏人最單純的信仰 (Travel Date Jul 2018)


塔爾寺,藏傳佛教格魯派的六大寺院之一,六大寺院分別是甘丹寺、哲蚌寺、色拉寺、日喀則札什倫布寺、甘南拉卜愣寺及青海的塔爾寺。

從西寧寺區到塔爾寺,可以搭乘909路或914路到達塔爾寺的公車站。車程時間約快2小時左右。在塔爾寺公交站下車後,沿著金塔路步行到塔爾寺北門,大約800公尺左右,路邊兩旁都是賣紀念品的店家。





塔爾寺需要買門票,門票是RMB80,我在旺季的時候造訪塔爾寺,人潮非常的多。從寺廟的建築的角角落落可以看得出來塔爾寺的歷史悠久,雖然人潮擁擠,但還是可以感受得到寺廟的莊嚴和寧靜。塔爾寺有名的還有它色彩鮮豔的壁畫和精緻的唐卡。




我悠悠的走在寺裡面,慢慢的欣賞那些壁畫和唐卡,聽著寺廟裡面的頌經聲,看到信徒虔誠地磕長頭,也聽到喇嘛們群體頌經。很多寺院在入內參觀時,門外都是打著禁止拍攝的標語。也因此我大部份都只拍了建築的外觀,內部留給心去感受,有時候也怕會驚擾了寺廟,打擾了喇嘛。


在寺外路上行走的時候,看到有兩個小喇嘛走過來,他們一邊說笑一邊打鬧,旁邊有遊客舉起了相機拍攝小喇嘛,被小喇嘛看見了,立馬用手擋住阻止了拍攝者,我想起了之前看過的旅遊書籍有提到過,一般藏民是不太願意被拍照的,拍照是一件好事,但也要尊重被拍攝者的意願。


以前看到的藏傳佛教,就是教科書裡的,電視上的,照片上的,真正的接觸之後,我覺得信奉著藏傳佛教的這些藏人,給人的感覺真的很純樸,很真,他們的虔誠讓人可以感受到他們的修行是很純粹的,別無其他所求。大部份去觀光的人,也許只意在到此一遊,我也來過這著名的寺廟,可是對於當地信奉著這個信仰的藏人和信徒,這份信仰就是他們最單純的生活,在這個五光十色、繁華的21世紀裡,大家都汲汲營營的追求著些什麼的社會,我打從內心佩服他們的這份信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南.胡志明】與范五老街平行的酒吧街 Bui Vien ,青旅推薦 Bui Vien Hostel (Travel Date Apr 2018)

【分享】如何開啟微信錢包!! 微信支付超方便

【中國.甘孜藏族自治州】色達五明佛學院~追尋聖地裡的紅房子!! (Travel Date Aug 201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