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西寧】火車晚點在月台奔跑的我,抵達西寧,青旅認識的好姑娘!(Travel Date Jul 2018)

(離開喀什)

從喀什回烏魯木齊轉西寧火車的時候,我的火車delay了,本來以為預留2個多小時足夠了,而且還是站內轉乘,我壓根就沒想過火車會delay這件事,心慌著我的下一班車就要開走了呀!火車快到烏魯木齊站的時候,又拖了很久很久很久的時間,車上遇見一小哥,我開始問他,是否還能來得及搭上呢!小哥告訴我新疆的火車很常晚點,因為新疆那兒風大,只有風一大,火車就常停駛或慢駛,如果從新疆回來還要轉車,一定要預留足夠長的時間。我雖然心裡著急,但有了南京錯過火車的經驗,心裡的緊張跟無助感倒也沒有太深了,我想是因為我已經知道假設真的錯過火車,下一步我該如何處理。就在最後的幾分鐘,眼看著火車要抵達又不抵達的,我匆匆的跑去找列車長了,跟他說我趕下一班火車,列車長臉帶著無奈跟我說,依目前的情勢看來妳是搭不上了! 


(趕上火車找到座位時拍了窗外一張照)

悠悠的火車終於要靠站了,我看著手錶上的指針,離我的下一班車發車時間僅剩4分鐘,然後我聽見列車長呼喚我「快!妳趕緊跑!趕緊跑!」剩下寥寥可數的幾位乘客,也都優先讓我下車,一踏出火車門,我用盡全力奔跑,列車長讓我直奔站務人員告知他們原因,月台現場有幾位站務人員用無限電在聯絡,我從火車的這個月台,跑到另外一個月台,站務人員知道了我的來意,開了捷徑讓我直接抵達出發月台,我就在發車前的最後一分鐘上了車,人都還沒回過神來,我的動車已經啟動出發了,我找到位置坐下,喘了好大一口氣,看看窗外,還是謝謝老天爺,我要去西寧了。

(街上的回族婦女)

動車抵達西寧的時候已經快晚上八點了,但天還很亮。我預訂的青旅在城東區,從火車站搭公交車過去大約半小時就到了,搭公車的時候,深刻的覺得自己真的是來到了回族的世界沒錯,路上多的是帶頭巾的婦女和帶著回族帽子的男人。

(水果攤車)

(牛羊肉攤)

西寧待的青旅(河湟記憶青年旅館)是在網路上找的,看評論很多人推薦。抵達的時候,是帥哥老闆辦理check in,看評論時很多人都說老闆是帥哥,實際看到本人,也確實是個帥哥,而且很有禮貌,一樓是用餐的地方,晚上有年輕人談吉他唱歌,有人喝酒聊天,住宿和換洗在二樓。除了覺得廁所跟浴室沒有男女分開還有廁所有點小髒之外,我覺得是一間滿好的青旅。第一個晚上入住的時候,大概是因為房間都滿了,所以給我安排了一個晚上住在無窗的房間,剛好那個晚上遇到了一群女大生同房,晚上12點才到房間,對於住青旅,不管同房入住的室友有多晚到,或是凌晨到,我都無所謂,可是遇到不懂得輕聲細語的人,那就很尷尬了。這群小妹妹,大聲的聊天,把我吵醒了,隔天一大早6、7點,又被她們大動作的拖拉行李給叫醒了。她們嘴巴上是說著對不起了,可行為完全看不出來有歉意!! 

(青旅一樓交誼廳一隅)

隔天我被換到了一間有窗戶的房間,我想這是個幸運的房間,第一天晚上遇到一個來自浙江的姑娘,她是學校的老師,趁著暑假出來旅行;然後稍晚,又來了一個年輕的媽媽,也是浙江人,帶著她四歲的女兒出來自駕遊,小女孩非常的可愛,記得那時候她媽媽說了某個東西掉了,找不著了,小女孩馬上說「媽媽,沒關係,我給妳畫一個就好了!」聽得我和旁邊的老師不約而同的笑出來。第二個晚上我碰到四個姑娘,兩個廣東湛江姑娘跟我同年,還有兩個貴州來的小妹子。他們是在路上遇到,覺得彼此很合得來,就一起旅行了。兩個貴州的小妹子,剛大學畢業,趁著剛畢業的假期出來玩,然後也是要回貴州工作,聽說也是老師來著,兩個貴州小姑娘都長得嬌小又可愛。而我跟其中一個廣東女孩阿靜特別聊得來,明明就是第一天見面,卻一見如故,我很開心認識了阿靜,因為很難得的在這趟旅程裡交了一個這麼聊得來朋友,並且約了,下次有機會,我們也一起旅行。我想,這就是住青旅的好處吧!

(路邊水果攤)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南.胡志明】與范五老街平行的酒吧街 Bui Vien ,青旅推薦 Bui Vien Hostel (Travel Date Apr 2018)

【分享】如何開啟微信錢包!! 微信支付超方便

【中國.甘孜藏族自治州】色達五明佛學院~追尋聖地裡的紅房子!! (Travel Date Aug 201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