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喀什】香妃墓、古麗茶坊、悠閒的老城、一甸咖啡難忘的新疆抓飯(Travel Date Jul 2018)


喀什最漂亮的陵墓香妃墓,就在喀什火車站附近,從古城過去有公交車可以到達,抵達香妃墓公交站之後,還要步行約一公里左右才會到香妃墓。


香妃墓是要收取門票的,門票RMB40/人,但裡面有解說員,我到的時候正好有導覽人員解說,就跟著一起聽,完整的繞完陵墓一圈,實際上的陵園不大,所費參觀時間也不長。墓室的建築外觀大多用綠色磁磚鑲嵌,是很典型的伊斯蘭建築,入園之後還有指示牌告知「最佳拍攝」香妃墓的角度,襯著藍天背影的香妃墓在鏡頭裡也真的很美。



大概傍晚時刻,我又來到喀什葛爾古城閒晃,這次我很認真的晃著古城裡的小巷,拿著相機隨意拍攝。





步行到古麗茶坊的時候,進去點了奶茶跟古麗餅。古麗手工餅很好吃,脆脆甜甜的,口感和台灣薄片牛舌餅很像,只是厚度更厚一點,然而奶茶不是我的菜,因為太鹹了,我喝了一半就喝不下去了。



古麗茶坊也是看著別人的遊記分享去的,如果想體驗當地特色,我覺得去百年老茶館就可以了, 若是想看點書,帶筆電上網碼字,或跟好友聊天,那麼古麗是個不錯的選擇。



沒有依循地圖,我隨意在老城裡面游走,依然時不時看見小孩奔跑的蹤影,門口前坐著聊天的老婦,剛下課的學生手裡拿著雜貨店剛買的冰淇淋。



老城裡還有很多手工藝品店,銅器店,服飾首飾店,樣式都很特別,自己也忍不住買了一個鍋墊,老闆娘跟我說隨著轉動四個不同的角度可以看到不同的顏色及圖案,我自己轉動了一次也確實如此。



之後晃到了美食廣場,這裡晚上開始擺起了攤販,水果、切糕、羊雜碎、糕果、優格、抓飯..還有一種新疆飲料-格瓦斯,酸酸甜甜的帶點氣泡,非常好喝。



回憶新疆美食,最難忘的還是海爾巴格大飯店一樓餐廳(一甸咖啡)的抓飯,抓飯的米是大米,其他配料還有羊肉塊、甜椒、葡萄乾,油亮的抓飯,放到嘴裡咀嚼滿是香氣,真的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海爾巴格的抓飯,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



還有新疆的羊肉一點騷味也沒有,我在台灣是不吃羊的,覺得味道太重,可是新疆跟西北的羊肉我可以一吃再吃,不管是在館子裡的羊肉塊,還是路邊的烤羊肉串,味道都非常好,在新疆跟西寧的時候,是我這輩子長這麼大,吃過最多羊肉的一段時間。

烤饢也是新疆美食榜上有名的,不管是大的還是小的烤饢只要趁熱吃,總是香氣四溢。就算冷掉了,餅的香氣也還在,只是變硬之後口感就不像熱呼呼時那樣吃起來鬆軟。



在新疆上館子吃飯的時候為了飲食均衡我都會另外再點青菜或生菜沙拉,第一次在海爾巴格用餐,上菜的那一刻我緘默傻眼,因為一盤沙拉超級大盤的擺在我眼前,連旁邊初次見面的遊客看到我的沙拉還問我說,妳吃素是嗎?旅行需要體力呢!這沙拉跟我在台灣點的那種小巧可愛又多樣化的沙拉不太一樣,我也就默默的自己啃了一整盤的小黃瓜跟洋蔥;後面還有點過其他餐館的炒麵、花椰菜、涼拌豆芽,我不知道是不是維族人吃飯的口味也很重,因為每一道菜對我來說,都有點太閒鹹了。





在新疆逛超市的時候,我買了新疆當地的伊木然莓汁嚐鮮,喝了第一口之後覺得太甜,倒了半瓶水稀釋,稀釋過後味道更好,如果當下加幾顆冰塊就是清涼的飲料了。



我也很喜歡新疆的牛奶,喝起來很順口,連著幾天我都買來當早餐或是旅途中餓了的補給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南.胡志明】與范五老街平行的酒吧街 Bui Vien ,青旅推薦 Bui Vien Hostel (Travel Date Apr 2018)

【中國.甘孜藏族自治州】色達五明佛學院~追尋聖地裡的紅房子!! (Travel Date Aug 2018 )

【分享】如何開啟微信錢包!! 微信支付超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