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胡志明】初抵胡志明,新山機場的偷錢私家車司機!! (Travel Date Apr 2018)

(胡志明的建築)

16天的越南,從高雄出發到胡志明開始,和朋友是分開搭不同的飛機,相約在胡志明機場見面的,不知道是太興奮還是腦筋哪裡突然短路,出境的時候,我竟然把隨身行李不能帶超過十個100cc瓶瓶罐罐這件事忘的一乾二淨。以往都把瓶罐丟托運,沒什麼問題,但這次的越南機票買的是越捷的廉航,票價相當便宜,我也沒有加購托運行李,夏天的衣服很輕。在過安檢被攔下來的時候,才意會到這件事,旁邊的大嬸還問我,「第一次」出國嗎?自己心裡覺得好丟臉,但那些用品全部丟掉又覺得太可惜,擺一擺也都是錢啊!最後只好又出去把東西寄回家,然後再重新過一次安檢。這是這趟旅行剛開始就給自己的驚喜!


(路上萬車奔騰的景像)


高雄到胡志明的飛機大約是快2.5個小時的航程,越南比台灣慢一個小時。抵達機場時,在出境大廳等了朋友一陣子,終於等到朋友之後立馬往換匯櫃台奔去,拿美金換了一些越南盾,接著到vinaphone 的櫃台買了電話卡,換了越盾跟買了電話卡,接著就要前往胡志明市區了!出發前做的攻略提醒著每位旅行者,在越南搭計程車要小心,不是vinasun 跟 mailinh 不能搭,因此朋友也下載了有名的grab app,這是有點像uber的app。出境的時候我們一直找不到計程車的搭車處,來來回回東張西望了一陣子,我想就是這個時候被盯上了,有個大叔過來問我們搭不搭私家車,我們馬上拒絕了,把大叔打發走,接著朋友使用Grab app叫車,但不知道怎麼回事,叫的車一直找不到我們,我們也找不到他,語言也不通,於是過了十幾分,我們還在原地,這時候之前來搭訕的大叔又走回來了,因為等太久,我們的心也動搖了,談好價格就跟著司機走了。才剛踏出去,就覺得心裡不安,搭車處在偏離機場很遠的停車處,上車之後司機繞了幾圈,開始跟我們說要收錢,但因為語言不通,根本雞同鴨講,於是我跟朋友就想下車不搭了,這時候司機突然態度變得很兇,藉故我們聽不懂他說的話,不知道他講的金額,讓我朋友直接把錢拿出來讓他看,莫名的他開始數我朋友的越南鈔票,一張一張摸過,然後告訴我們多少錢,我朋友的數過之後,換要收我的錢,鈔票也被這位司機摸過,我當下真的覺得很不對勁,感覺司機就是在耍一些小手段,就在這個時候,司機突然開到一個休息室前,然後換了一個年輕司機上車。我越想越不對勁,馬上開始數我手上的鈔票,果然!我少了4張20萬的越南盾,相當於1000塊左右的台幣,我馬上讓前座的朋友也數她的鈔票,朋友的錢也少了。那個當下我整個人都冒火了,我從來沒在國外罵過髒話,因為太生氣,我罵了後上車的司機,告訴他,他同事偷了我們的錢,並告訴他如果不還錢我們要馬上報警,後上車的司機比較年輕,大概是被怒氣沖沖的我們嚇到了,馬上打給他老闆,老闆來了,馬上就問我們少了多少金額他要還給我們,我心想這一定就是預謀好的,哪有那麼容易給錢的!我很生氣的說我要報警,老闆用越南語嘰哩呱啦的說了一串,我不知道他實際上說了什麼,但我知道他的意思大概就是他把錢還給我們了,讓我們別追究,然後把第一個招攬我們上車的司機撇的一乾二淨,好像他們完全無任何相關的樣子。因為已經耗了不少時間,且錢要回來了,也就沒多追究,但我的情緒還是被剛剛自己的怒氣給影響了,同行的朋友卻開始跟司機聊天,用google 翻譯有一句沒一句的的瞎聊,後上車的司機不過就20出頭的小伙子,可是已經結婚了,在對談中跟看著小伙子的眼神,感覺小伙子也許不是那麼壞,他也說他不知道前面那位「騙錢的大叔」是怎麼回事,他剛上班沒幾天,就這樣他跟前座的朋友一直聊天直到范五老街附近,司機讓我們下車


(夜晚的范五老街)


事後想想,我覺得在越南不能隨便相信人啊!有可能後面這個小伙子司機也是裝的,整件事想了一遍之後,我猜測,這些騙人錢的私家車,大概一直用這種手法在騙觀光客,如果不巧被觀光客發現了,遇到像我們這種的,就只好摸摸鼻子把錢還給對方;如果沒被發現的話,他們就成功的從觀光客手中摸走一些錢,而這些觀光客也可能在整趟旅程結束之後都沒發現自己錢少了,雖然我們被摸走的金額不算多,因為我看過被騙走一兩百美金的網友的心酸分享,但剛到的第一天,心情就被小偷影響。我其實在責怪自己明明出發前就很小心的知道不能被騙,不要搭私人車,可還是上當了,這段期間就像被下迷藥一樣的跟著別人走,除了覺得不應該之外,也覺得自己不夠小心,但還好抵達青旅後有調整一下情緒,沒有持續太久,接下來十幾天的越南旅程裡,依然還是有碰到小小的被凹錢事件,但金額都不多,也就沒那麼上心了!不過讓我對於相信越南人這件事還是大打折扣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南.胡志明】與范五老街平行的酒吧街 Bui Vien ,青旅推薦 Bui Vien Hostel (Travel Date Apr 2018)

【中國.甘孜藏族自治州】色達五明佛學院~追尋聖地裡的紅房子!! (Travel Date Aug 2018 )

【分享】如何開啟微信錢包!! 微信支付超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