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胡志明】粉紅教堂~耶穌聖心堂、統一宮、西貢聖母大教堂(紅教堂)、中央郵局 (Travel Date Apr 2018)


在胡志明幾個比較著名的景點,大都步行就可以抵達,稍遠的搭計程車,胡志明的計程車費用也不貴,如果2、3個人一起出門,搭計程車都還是很划算的。


有名的耶穌聖心堂,也是網紅的拍照地點,建築粉紅的外觀就充滿了少女心。我們到訪那天是星期日,不曉得是不是有什麼活動,教堂是免門票的,可是不讓人進入,看了好幾個旅客要進入,都被擋下來了,我們也不例外,只能在外面多拍幾張照片。



之後我跟朋友沿路隨意在巷子裡亂走,慢慢的走到統一宮,走在路上的時候,發現胡志明的樹都長得好漂亮,每一顆樹看起來都相當有歷史,高大挺拔。在陽光充足的胡志明,藍的深邃的天空,綠樹紅花,多彩的建築,隨便怎麼拍都很有胡志明的特色。滿大街的摩托車大軍跟沒停止過的喇叭聲,也是我們一路一直拍攝的另類風景。


四月的胡志明,已經非常的熱,每天幾乎都是33~34度C的高溫,在這種天氣下遊走在胡志明的大街小巷,沒有防曬系數50以上的防曬乳液,真的會曬傷。在有自然風流動的地方,還算舒服,但一旦沒有風了,就會變得非常的悶熱。



統一宮是一座非常有歷史的建築,曾經被毀了好多次,又重新修建,現在的統一宮是政府召開會議和接待各國國家元首的地方,同時也提供國內外遊客參觀。裡面有非常多的展示廳。統一宮的門票是40000越南盾/每位成人。因為天氣實在是太熱,在統一宮側門有一間咖啡廳,我和朋友坐下點了冰涼的飲料稍做休息之後,才又繼續我們的行程。


西貢聖母大教堂,又稱為紅教堂,造訪的時候外面也很多遊客在拍照。


紅教堂旁邊就是胡志明中心郵政局了,外表是鵝黃色的建築,門口正中央有個大時鐘,很有車站的感覺,進去之後正中間大大的肖像正是胡志明先生,兩旁有非常多的紀念品販售,還有可愛的西貢小姐香水娃娃,據說越南的香水不遜色於法國,在法國殖民越南的時候,法國香水很多香料的來源都來自於越南,也將一些制作香水的技術和手法傳入越南,因此越南的香水品質都不錯,重要的是價格便宜。



郵政局裡面負責銷售的小姐,都穿了美麗的奧黛,奧黛的設計上半身很像是中國的旗袍,是很能顯現出身形的服裝,在胡志明機場的時候,我看到了空姐也都是穿了奧黛,看起來真的很有氣質。



郵局大門口出來後右轉有一條書街,這條街上,都是書店和文具店,街上的招牌、廚窗都排滿了書籍,雖然都是越文也看不種,但還是可以感受一下這條街的文藝氣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南.胡志明】與范五老街平行的酒吧街 Bui Vien ,青旅推薦 Bui Vien Hostel (Travel Date Apr 2018)

【中國.甘孜藏族自治州】色達五明佛學院~追尋聖地裡的紅房子!! (Travel Date Aug 2018 )

【分享】如何開啟微信錢包!! 微信支付超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