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胡志明】與范五老街平行的酒吧街 Bui Vien ,青旅推薦 Bui Vien Hostel (Travel Date Apr 2018)


在范五老街附近下車後,便開始尋找我們的青旅,我們住的地方就在Bui vien 這條街附近的巷子裡,而Bui Vien 這條街就與范五老街平行。找到青旅順利辦理完check in之後,我跟朋友在街上看到很多massage店,就隨便挑了一間光顧,越南的按摩真的非常的平價,我選了按腳的服務,費用越南盾220000,折合台幣300不到。朋友則是去修指甲,觀察了整間店,服務的妹仔都很年輕,然後穿著T恤和超短熱褲,而且大部份的越南妹子骨架偏小,嬌小玲瓏,皮膚白晰。剛好服務我們的妹仔說了一口流利的中文,我問她去哪學的中文,她說平常看電視的時候邊看邊學的,她會說但不會寫字,真心覺得她好厲害,這不就是不怕學不會,只怕不努力的最好應證嗎?我們開心的閒聊起來,朋友問她附近有沒有推薦的餐廳,她介紹了一間他們自己平常就很喜歡的Pho店給我們,這間Pho店的名字是Pho Quynh,位置就在范五老街Phạm Ngũ Lão 跟 Đỗ Quang Đẩu 交叉路口的三角窗。這間Pho店在日後成了我和朋友最念念不忘的胡志明美食。我們在胡志明六天共吃了三次。

(Pho Quynh河粉)


Pho 在越南就是河粉,我點了一份雞肉河粉,朋友點了牛肉河粉,越南的河粉,湯頭非常爽口,另外會附上一盤生野菜,這些野菜大部分都有特殊的香氣,另外還會有檸檬片跟生辣椒,在天氣熱的胡志明,即使在熱天來上一碗河粉依然覺得清爽。另外要特別說,越南的咖啡是加煉乳的,喝慣了拿鐵的朋友,無法接受甜膩的越南咖啡,我點的是奶綠,可是奶綠異常的好喝,連朋友都讚不絕口,雖然也是奶精或煉乳,可是綠茶的香氣四溢。越南飲料都會加很多冰塊,除非是去手搖店,才能選擇糖度和冰塊。

(白天的酒吧街)

晚上的酒吧街要比白天來得熱鬧多了,當夜晚降臨,街邊的餐廳開始活躍,最多的就是燒烤啤酒了,其他還有咖啡店,路邊的水果優格、冰淇淋、法棍麵包,其他異國料理,還有震耳和振奮人心的音樂。在街上遊走的攤販,坐在路邊招攬按摩生意的女孩子,還有滿街的垃圾,記得後來在河內的時候,遇到一位加拿大老太,老太問我,台灣的街道是否也跟越南一樣髒亂,我笑著回答她,「台灣的街道很乾淨!!」


(街上人群也不少)


胡志明的青旅是在Agoda 上面找的,Bui Vien Hostel , 就在Bui Vien 街上附近的巷子裡,一個晚上才約TWD200,總共在這裡住了五個晚上,我訂的房間是有獨立衛生間female only的房間,冷氣空調非常的強,甚至一進房間還會覺得冷。


每天早上打掃的阿姨都超認真的整理,換床單綿被,擦地板,地板真的是跪在地上擦的,每天房間都很乾淨。還有早上有附贈簡單的早餐,阿姨們每天早上會在頂樓的餐廳煮點越南河粉或炒麵,也看到很多外國人會要求煎荷包蛋或麵包,還有果汁跟香蕉供應。頂樓的餐廳採光很好,站在太陽直曬的窗邊,雖然陽光猛烈,感覺卻很輕鬆,給人清新又元氣飽滿的感覺,每天都是新的一天。我們離開胡志明的前一天,老闆剛好請人來貼房間的木質地貼,我入住的時候,房間還是磁磚地板,青旅一樓也有工程在進行,據櫃台的小姐說是一樓也要改建成房間。而且越南人的住家有一個很特別的習慣,就是幾乎家家戶戶都是拖鞋赤腳進房子內,他們都席地而坐,坐在地上看電視吃飯聊天。

青旅的另外一個年輕老闆英文說得較流利,早上都會在頂樓跟每一位住客聊天,然後他告訴我他非常喜歡廣東歌,如果現場歐美人多,放的大多是經典西洋樂,華人多的時候,老闆便開始放經典的廣東流行樂,我覺得他非常的有趣!!這麼好的青旅一個晚上只要兩百台幣簡直是開心到不能再開心了!對於預算有限的旅客們,是個很好的選擇。

👉 Bui Vien Hostel 房價查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中國.甘孜藏族自治州】色達五明佛學院~追尋聖地裡的紅房子!! (Travel Date Aug 2018 )

【分享】如何開啟微信錢包!! 微信支付超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