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重慶】八月的火爐重慶~體驗3D城市的魔力 (Travel Date Aug 2018)


在之前旅途上認識的夥伴們,知道我要去重慶,都直接跟我說,「這時候去重慶妳瘋了嗎?熱死妳啊!」

對於熱這件事我已經有心理準備了,可從成都抵達重慶出了火車站之後,我還是不自主的「我的媽呀!」嘀咕了一聲!簡直就是在一個大蒸籠裡,像進了三溫暖的烤箱裡被烤著,站著不動都難受!


大陸的友人告訴我,重慶是個3D城市,一開始沒能明白什麼意思,玩了幾天後就明白了,重慶是個山城,高高低低,我常常走在商場裡面,但永遠搞不清楚我到底在第幾樓,出門像在一樓,可是實際上在二樓或地下一層樓,大概就是這樣的概念。


在重慶的這幾天,發現重慶人普遍個子較嬌小,走路不疾不徐,生活節奏感覺較慵懶,我在其他到訪過的城市還沒看過像重慶這種類型的怡然自得!在重慶可以看到很多台灣食物,在一個月中國的旅行後喝到了Mr. Wish,心裡頓時覺得感動萬分。我是個不太喜歡跟陌生人有肢體接觸的人,但在中國城市旅遊的時候,常常搭手扶電梯或坐大眾運輸的時候,都會被碰撞或肢體接觸,只要人潮多就會常遇到這樣的情況,尤其是搭手扶電梯的時候簡直是不太能接受後面的人靠的太近,可是在重慶這樣的情況很少!搭手扶電梯的時候,大部分的人都保持適當的距離,走路也不橫衝直撞。雖然說起來也是個雞毛蒜皮小事,可是就在這個小點上,我對重慶的觀感又更好了。


另外一件我覺得很有趣的事就是有天晚上我外出去洗腳,發現沿路的露天餐廳好多人正在吃「重慶麻辣火鍋」,這不是火辣辣的八月天嗎?而且是在戶外沒有冷氣,當下都佩服起重慶人了。可惜我自己一人不知道該怎麼吃火鍋,倒是吃了不少重慶豌雜麵,我實在是太愛重慶小麵了,也喜歡這裡的食物都辣辣的,更準確的說,應該是喜歡它的麻而不辣!


讓我真正體會到3D城市的魔力,就從李子壩到二廠開始。有名的電影「從你的全世界路過」就在重慶拍攝的。來重慶的人都要來看看這個從大樓裡穿過的空中地鐵,李子壩地鐵站就在大樓裡,我也去朝了聖,出了地鐵站,看到馬路對面一排人,不是相機就是手機,為的就是拍這穿樓的地鐵。我在地圖上面搜尋李子壩到二廠也就1.5KM左右,按平常走路的習慣,這距離很普通,沒想到我錯了,1.5KM是長度沒錯,但我漏估了山城的高度。


本來以為只是一段落,但這一路我又爬坡又爬樓梯,15-20分鐘的路程,走了一個小時。沿路住家都是沿著坡度蓋的,路上遇到不認識的老太樓梯都爬的比我快,在八月的鍋爐裡,我走到二廠時已有點哭笑不得兼滿身大汗!後來發現大家都是搭公車上去呀!



二廠文創園區以前是印刷廠,現在的二廠是在保留以前的舊建築再重新設計過的文創區,廠內有咖啡廳、餐廳、還有一些藝品店,手作首飾,是文青的好去處。



本來想去下浩老街看看,去的時候在路上遇到了一個年輕人,他問我是不是也是為了下浩老街而來,他剛剛已經無功而返。因為在拆遷中,所以禁止進入了,我們只能在門外觀望一下。



走在重慶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有很多的老房子,很多的階梯,山城高高低低,總能看到長江流過這座城市。




原本行程計畫去搭一趟長江索道,卻因為排隊的隊伍太長了,索性跳過,我總覺得這個城市我會再來,下次再搭吧!轉而步行去朝天門廣場,每當走在路上抬頭看到高樓,會有置身在香港的錯覺。


朝天門碼頭就在長江和嘉陵江的交匯點,這邊停了很多觀光遊輪,還有到長江三峽多日遊到遊輪,我站在岸邊,看著人群拖拉行李及小孩,準備登船,七八月暑假也是中國的旅遊旺季,不管到哪在最多的都是人。在朝天門廣場,看著滾滾的長江水,一去不復返,像時間一樣。




最著名的洪崖洞夜景,總讓人想起了千與千尋這部動畫,我原是想拍外觀的,卻跟著龐大人群進入洪崖洞,因為建築有歷史了,進入的人數是做控管的,排了好長的隊伍,但我想回頭時已在人群中動彈不得了!



先前在計劃重慶旅遊走訪的景點時,無意間看到了一個很多人拍照打卡的地點 - 四川美術學院。學校裡面都是一些藝術雕像或裝置藝術,充滿塗鴉和設計感的廠房。




而學校門外一整條街是五顏六色的塗鴉。



在學校斜對面的一間咖啡店。色彩在這學院附近的空間,可以說是完全融合了,一點也沒有不協調的感覺。




 

2011年來過一次重慶,時隔七年再來,感覺很多東西變了,不過屬於重慶的山城味道還在,總的來說重慶給我的印象很好,還有很多沒有細細去體會的,先等著,我會再來的,重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南.胡志明】與范五老街平行的酒吧街 Bui Vien ,青旅推薦 Bui Vien Hostel (Travel Date Apr 2018)

【中國.甘孜藏族自治州】色達五明佛學院~追尋聖地裡的紅房子!! (Travel Date Aug 2018 )

【分享】如何開啟微信錢包!! 微信支付超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