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京】老門東歷史文化街區、中山碼頭、浦口火車站-回味朱自清的背影場景(Travel Date Jul 2018)


查詢了一下資料,老門東,因為在南京秦淮區中華門以東,所以又叫門東,是秦淮河風光帶的重要組成部份。
雖然叫歷史街區,但已經重新整修過了,這裡有精品式的特色酒店,高級餐廳,一些藝術工作室,一些特色文藝店,比起歷史街區,我覺得更像是文化創新的區域,已經走起文藝路線了,我去的時候,有很多店家也正在整修準備開業。






@ 老門東附近的地鐵站步行至老門東都有段距離,建議可以用地圖搜詢公車路線,附近的公交站有箍桶巷站、琵琶巷站、軍師巷站。


為了去看一下浦口火車站,又稱南京北站。我從長江另一頭的中山碼頭搭渡輪到浦口碼頭,下船之後往前步行就是浦口火車站了。這是以前國文課本中,朱自清的背影裡,爸爸看著他上火車,為他買橘子的火車站。南京北站在2004年停駛了,後來又經過修繕,保留了火車站主題大樓外的一些建築。附近除了一些保存的舊火車站倉庫和少數幾隻貓來拍照,這裡沒什麼遊客。









@ 搭公車至中山碼頭公交站下車,步行可至中山碼頭

南京給人的感覺滿舒服的,這座城市感覺有更多的人文氣息也更感覺溫和,整理而言我還滿喜歡南京的,是一個可以慢慢去發覺跟感受的城市,還有很多小地方我沒有造訪,留待下次有機會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南.胡志明】與范五老街平行的酒吧街 Bui Vien ,青旅推薦 Bui Vien Hostel (Travel Date Apr 2018)

【中國.甘孜藏族自治州】色達五明佛學院~追尋聖地裡的紅房子!! (Travel Date Aug 2018 )

【分享】如何開啟微信錢包!! 微信支付超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