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京】明孝陵神道、夫子廟秦淮河畔、雞鳴寺、明城牆玄武湖(Travel Date JUL 2018)



想來明孝陵,其實應該說為了看神道上的石像,忘了是哪年看到一張神道在秋天滿片楓紅下的美景,那時候就覺得有機會也一定要去神道看看可愛的神像。雖然我來的季節不是秋天,但正值夏天的青綠,景還是不錯的,秋天的楓紅,就讓我再留一個再來南京的理由。




明孝陵是明朝開國皇帝與馬皇后的合葬陵墓,也是南京最大的帝王陵墓,明孝陵的景區是要門票的,我沒有買套票,單明孝陵的門票票價RMB70,景區內有電瓶車可以搭乘,但需要付費另外買票,RMB10元/次/人,鐘山風景區套票則是包含了明孝陵、靈谷寺、美齡宮、音樂台等景點,套票價格RMB100,而中山陵是免票的,但因為現在已實施實名制預約和禁噪管理,因為我沒有事先了解需要預約,所以我到中山陵的時候,當天名額已滿了,因為沒有預約也不能進去。
@ 地鐵2號線苜蓿站可以到明孝陵


(景區裡面的綠道,非常的漂亮)


夫子廟秦淮河畔,大概是來南京必須到此一遊的景點,秦淮河是長江下遊的一條支流,內秦淮河又被稱為「十里秦淮」,在六朝時是繁華的居民區及商業區。

我到南京的那幾天,天氣是陰雨天,所以拍照的時候,天空總是霧霾一片,天氣好有藍天的話,我想秦淮河碼頭拍出來會更好看。



兩邊大都是賣名特產的店家,還有很多小吃店。在進來逛街前,我已經在夫子廟外面的一家回味吃了鴨血粉絲湯,回味是網路上很推薦的連鎖店,裡面加了鴨血、鴨腸、小豆腐、鴨肉,還有一些我不知道名字的鴨內臟,味道還不錯,這裡的粉絲指的就是台灣的冬粉,只是口感還是有點不一樣,台灣的冬粉感覺比較細,這邊的粉絲感覺厚一點然後更有嚼勁,有時候我都覺得咬不太斷 XD


小時候琅琅上口的唐詩

劉禹錫

朱雀橋邊野草花,烏衣巷口夕陽斜。
                                                                                                舊時王謝堂前燕,飛入尋常百姓家。



@ 地鐵一號線三山街站可到夫子廟


古雞鳴寺,始建於西晉,南京的千年古剎,香火旺盛的佛寺之一,是梁武帝多次出家的寺廟。


我搭到地鐵到雞鳴寺站,然後步行到古雞鳴寺,不遠,大概走了十分鐘左右就到了。古雞鳴寺也是要買門票的,RMB15元/人,會提供柱香,我一般不拿香。雖然去參觀寺廟或者是去上香的人很多,但還是感受得出來古雞鳴寺的寧靜和幽雅,寺內有觀音樓、大雄寶殿、藏經樓、藥師佛塔...等主要建築。



(來上香的香客真的很多)

離開雞嗚寺之後,出了門口往左手邊直走一路可以走到南京城牆,再過去就是很有名的玄武湖了,明城牆也是要門票的,RMB18,我沒有進去,我順著走到了玄武湖散步,玄武湖的佔地面積很大,我從台菱橋延路走到月季園,再往左手邊走到玄武門,我只走了一部份就走了一個多小時,只是很可惜天氣不佳,所以也沒拍什麼照片,因為湖面一片都是霧濛濛的,最後只幫湖邊的腳踏鴨船拍了張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南.胡志明】與范五老街平行的酒吧街 Bui Vien ,青旅推薦 Bui Vien Hostel (Travel Date Apr 2018)

【分享】如何開啟微信錢包!! 微信支付超方便

【中國.甘孜藏族自治州】色達五明佛學院~追尋聖地裡的紅房子!! (Travel Date Aug 201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