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西安】初見西安~只為兵馬俑,美麗的鐘樓,人潮洶湧的回民街(Travel Date JUL 2018)


(站在鐘樓對面的商場上面看著人群跟車流,然後拍下這張鐘樓的照片,那時已經快晚上八點了,越往西部走,太陽下山的時間越晚。)

西安是一座歷史古城,還記得大陸友人跟我說過,去西安吧!很多各國的外交人員來中國,都要去西安看看的,而在2018年,我終於來到了西安。

為了節省時間跟門票費用(因為中國的門票真的是bloody expensive!!),所以每到一個城市,我都是走「重點式」景點,西安呢!我一直以來想看的就是兵馬俑了。



七月的西安,非常的「悶熱」,除了很曬,還有悶熱,走在路上到處都是紅色大西瓜,人人回家手上也一顆瓜。抵達西安的第一天已經是晚上了,所以我在airbnb 上面訂了一間獨立房在西安北站附近。在留宿地附近用了晚餐,再順便去「修腳」店,修理一下腳,對長途旅行來說,可以按摩真的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

因為前一晚的住宿我很不滿意,隔天一大早我就收拾行李快速走人了,往第二家airbnb前進。這趟旅行,我在預訂住宿上出了很多小插曲,讓我深刻有了一些預訂住宿的感想跟經驗。

放置好行李我就出門溜達了,在西安的小巷裡晃了晃,然後遇見路邊的老爺們在拉琴、下棋~賣玉米的三輪車。







到火車站去拍了張西安火車站的正面照,再感受一下中國火車站的人潮,順著火車站前面的路直走,一路晃到鐘樓附近,然後去回民街吃點小吃,我挑了暑假的時候來,正是中國旅遊人潮很旺的季節,回民街也是滿滿的人群,到處都有烤羊串、撲鼻的食物香氣、炒酸奶,耳邊沒停過的叫賣聲,回民街非常熱鬧,因為看到滿滿的人群加上天氣太熱,我已經消退了一半想走下去的念頭,我只在回民街的前半段走了一小段路,買了個酸奶喝,就離開了!!






(這應該是觀光客在喝的酸奶!因為有點小貴!RMB10元一瓶(差不多就我在台灣喝一杯紅茶拿鐵的價格!! 不過玻璃瓶不回收,可以帶走做紀念,我因為不想增加行李重量,所以我沒有留)


西安的重點行程~兵馬俑。儘管我已經住的有點偏離郊區,而且還是在去往兵馬俑的方向,我仍然搭了快兩個小時的公交車,才抵達兵馬俑。市區往兵馬俑的景區公交只有兩號車可以搭,307/318,從纺织城開往兵馬俑景區車票RMB5元一張,距離大約34公里左右,(高德地圖搜詢)公車班班客滿,只能擠,公車上的人群跟肉球一樣,擠了再擠,去兵馬俑的專線公交車上有車掌專門收車票錢,同時兼具疏導人群的角色,但你會發現他們只是讓更多的人一直上車😓,公車門關上,大概是乘客臉都要貼到玻璃上去了。擠得我呼吸困難,超想中途跳車的,但我怕我在郊區攔不到出租車,一路上一直告訴自己忍耐啊...!!

終於抵達博物館大門了,上前去買票,門票是RMB150/一張,排隊入博物館檢票的時候,一對穿著人模人樣畫全妝的母女就直接在我前面大搖大擺的插隊進來,我當下有點生氣😡!因為排隊入場的人群很多,那女兒明明看著就是年輕人,大嬸不識禮也就算了,但看到連年輕人也這樣我真的是有點傻眼,但我來不及阻止了,我後面排的是一對外國情侶,後來又有人想插隊,被外國女生用手擋住。


➤兵馬俑博物館官網,可以上網先看一下介紹跟資訊。其實來看兵馬俑最好的方式還是請一名導覽員解說,才會更深入的了解,因為導覽員一位要90-100人民幣,我為了省錢就沒有請導覽員了,多人一起去的話,可以平攤費用。我就找機會跟在其他旅遊團或有請導覽員的小群體後面有一搭沒一搭的聽著,但效果非常不好!暑假期間學生團也是特別多,進陳列廳要看文物跟文字介紹的時候,發現我完全沒機會接近,因為每一個展示台的玻璃窗上都撲滿了人!我承認我當下覺得很煩,因為我看不到,默默的murmur了一下,這些展覽館也不做一下動線規劃,每個人都霸佔著玻璃,是要怎麼看呢!我草草的看了介紹之後就往二號坑三號坑去了。

其實現在看到的都不是一開始開挖出來的了,而是已經修復過的了...




一號坑,就是可以看到震撼兵馬俑的熱門坑,我拍的照片,兩邊密密麻麻的都是人群,為了搶拍照,我還看到一個有年紀的阿伯,一個步伐往前把所有人往後擠,但也沒見有其他人出聲制止他,中國人太多了,我想他們都已經習慣這樣被推擠,而我處於一種知道這種情況但還在嚐試接受的狀態裡,因為我很不喜歡跟不認識的人有肢體接觸 = = ,每次拍照我都是先把相機設定好,抓住timing,拍下一張。




回程的公交車,選擇就較多了,用高德地圖設定一下出發地&目的地,搜詢就會告訴你可以搭乘的路線,在中國旅遊,高德地圖跟百度地圖真的是非常好用而且不可或缺的工具。而且因為是首發站,所以認真排隊還是有位置可以坐的。因為回市區的線路較多,不用特別執意搭哪一班公交,總之回到市區之後再轉乘其他公交車或地鐵就行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南.胡志明】與范五老街平行的酒吧街 Bui Vien ,青旅推薦 Bui Vien Hostel (Travel Date Apr 2018)

【中國.甘孜藏族自治州】色達五明佛學院~追尋聖地裡的紅房子!! (Travel Date Aug 2018 )

【分享】如何開啟微信錢包!! 微信支付超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