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如何開啟微信錢包!! 微信支付超方便


【更新】2019年開始,微信錢包都是需要身份認証了,必須有當地的銀行卡才能認証,所以就算開啟了錢包,裡面沒有錢,也不能充值,無法收取紅包,依然無法支付,不知道往後政策會不會再更改,如有新資訊,再補充上來!!

到中國旅行的時候,有微信錢包或支付寶,會非常非常的方便,當然如果沒有電子錢包還是可以去旅行,付現金店家還是會收的。我之所以想開通錢包是因為在一些旅遊APP上面訂購門票或是酒店住宿、一日遊時,可以直接使用微信付款,另一個原因則是我不想帶那麼多現金在身上,帶手機出門跟帶一疊錢出門的心理負擔壓力不太一樣,手機會丟掉的機率相對於錢被偷的機率應該也小一點。那時候計劃去中國一個多月,所以身上帶了不少現金,後來是找了一間銀行,把錢匯給中國友人,再請中國友人轉微信錢包給我。

然而,台灣版的微信是沒有錢包的選項的,也就是當你打開微信,在「我」的那一個畫面裡,是看不到錢包的。那麼如何開通呢?很簡單,請你其他有微信錢包的朋友給你發個小小紅包,0.01元,接著你收取紅包之後,錢包就開啟了!! 

當對方發給你紅包之後,你會看到如下圖所示的一條訊息,然後點進去之後,接著點「開」,紅包就收取成功了。






接著再回到我的部份,你就會看到你的WECHAT PAY了!!


開啟之後點進去錢包,會看到如下圖所示兩個紅色框框裡的「收付款」跟「錢包」,接著點一下「錢包」


點進來之後,會看到最上面的「餘額」,跟第二個金融卡,點一下「金融卡」,新開啟的錢包需要綁定一張金融卡,這個金融卡綁定的銀行卡,只限定中國的銀行卡才能綁定,台灣的銀行卡是不能綁定的,但是可以綁定我們的國際信用卡。(雖然也不能用這張信用卡結帳)


點一下新增金融卡


閱讀完畢之後,請點選 「同意」


接著輸入信用卡的16個號碼


我綁定的卡是VISA卡,並填妥每一個欄位,


地址跟電話,都填寫台灣的即可。填寫完畢一樣勾選同意,接著下一步。



設定六個數字的付款密碼,這六個數字非常重要,要記得這六個數字密碼,往後的支付,如果不是對方掃你的QR CODE 收款,每一次的交易付款,都需要輸入付款密碼,才會支付成功。


再次確認一次自己設定的密碼,接著下一步就綁定成功了!!




接著回到wechat pay 的 「收付款」,點進去



點一下開啟。


開啟之後,往後的交易支付,如果是商家掃你碼,只要出示這個QR CODE,對方掃碼成功,支付就成功了,所以不要隨便給別人掃你的QR CODE呀!也不要把付款數字碼隨便給別人!
另一種付款方式,是你掃店家或收款對象的QR CODE,輸入付款金額,支付給對方時,會需要輸入上面你設定過的六個數字支付密碼,支付才會成功。


優先付款方式,這邊的選項一個就是你微信錢包裡的餘額,另外一個則是你綁定的銀行,台灣的信用卡,目前是不支持直接扣款的,如果你有中國的銀行卡,也可以直接綁定中國的銀行卡,而付款方式,就可以自己選擇是餘額付款或是金融卡付款了!



以上,WeChat Pay 已開啟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南.胡志明】與范五老街平行的酒吧街 Bui Vien ,青旅推薦 Bui Vien Hostel (Travel Date Apr 2018)

【中國.甘孜藏族自治州】色達五明佛學院~追尋聖地裡的紅房子!! (Travel Date Aug 201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