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洛陽】洛陽-龍門石窟、小吃十字街、麗景門(Travel day Jul 2018 )



從南京站了十小時到洛陽,抵達時間大約是早上五點多吧!先直奔預訂好的酒店而去,立馬洗了澡之後,嗑了一碗泡麵,倒頭睡到中午!!

洛陽的主要目的是龍門石窟,中國的景區門票一向都是以高價的姿態令人印象深刻的,龍門石窟門票RMB100/一張票。









在高德地圖上搜了公車路線之後,就出門搭車去了,以地圖上來看,龍門石窟在洛陽市下方,約12公里左右,從我住的地方搭了一個多小時的公交車,終於抵達龍門石窟,7月的時候正值學生們放假,到處都是學生營,人太多真的是滿影響觀賞的情緒的....😰, 還有小孩子吼來吼去的聲音!!



龍門石窟比我想像的要大很多,雖然早就google 過龍門石窟的照片,但實際現場看還是有點震憾的感覺!真的好難想像,在北魏那個時候,這些石窟到底是怎麼被一個一個給鑿出來的,雖然有些石窟被挖掘破壞的很嚴重,但還是不難看出來刻出這些石窟來需要耗費多少的時間和精力,有些都還能看出細緻與細膩之處,石窟也不只展現了當時對宗教的重視,連帶的也展現了驚人的雕刻藝術。對這些古文物也沒有什麼太深的了解及見解,但當下看到的時候真的還是滿感動的....








石窟分成東山及西山兩邊,一開始進入的是東山石窟,這邊的石窟規模較大,逛完東山石窟,慢慢看的話,可以參觀一個多小時,之後往西山的方向走,會先經過伊水,看到伊水又想到了詩經😀,西山的石窟沒有東山的規模來的大,但我也是認真的爬了一下階梯(西山這邊的階梯比較陡),繞了一圈出來,這門票100塊大洋還是花的滿值得的!





結束了龍門石窟的行程,回到市區,我去逛了洛陽很有名的小吃十字街&和麗景門。


我大概六點左右的時候就到十字街了,因為時間尚早,還沒有啥攤販出來,但路邊仍有很多店家也算熱鬧,看介紹說十字街是洛陽最有名的小吃街。但除了特色美食不翻湯,我看到的店家賣的東西都是大同小異的、水果酸奶、烤串、涼粉...整體感覺很像台灣的夜市。
待太陽下山,天色全黑,我要回住處之時,這紅燈籠高掛的街,兩旁皆已擺滿了攤販。


附上專屬中國的街景,大致上中國很多商業古鎮都長的八九不離十,十字街還掛上了很多布條,我順著這些街閒晃閒逛,慢慢走到麗景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南.胡志明】與范五老街平行的酒吧街 Bui Vien ,青旅推薦 Bui Vien Hostel (Travel Date Apr 2018)

【分享】如何開啟微信錢包!! 微信支付超方便

【中國.甘孜藏族自治州】色達五明佛學院~追尋聖地裡的紅房子!! (Travel Date Aug 201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