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京】南京落地...行前準備碎碎唸。(Travel Time 06JUL2018)


計劃了許久的中國行,最終是從南京落地開始了...,行程前後也擬了好幾次,最後考量到機票價格和順暢度,選擇了東航南京進武漢出的機票,東方航空南京飛高雄的航班時間非常的早,想到可以混點進出,所以回程訂了武漢。去中國的機票好處之一就是同一家航空公司,只要航空公司有飛的點,都可以互相搭配。

東方航空7月6日,11:10高雄起飛的班機,下午13:25 抵達南京,以往對於陸籍航空的印象就是會delay,這次不管去回程倒是都滿準時的。

南京祿口機場離市區有點遠,車程大約要一個多小時,我選擇了搭乘巴士進市區,票價RMB20,跟著機場指示先到巴士售票口買了巴士券,上車的時候師傅有再次跟我確認我的目的地,很怕我搭錯XD,我也怕我搭錯,畢竟是第一次到南京,確認無誤之後就安心上車了,師傅也幫忙將行李放上車,人滿好的,頓時對南京的印象又更好了!哈哈!



(機場巴士券)

因為南京沒有看到很喜歡的青旅,所以在南京的四晚,都在AIRBNB上面預訂了!而四個晚上,我分了兩間訂,一間三晚一間一晚,後來覺得我真的是自找麻煩!我都忘了中國有多大,一直搬行李走路其實是很累的,而且還浪費時間,因為要留意退房跟入住的時間,中間還會有空檔是處於拖著行李到處走的情況,我拖著一個多月的行李走路真的好累,加上我的行李箱不好拉,就只是剛到的第一站我就覺得我想念我的背包了,想把行李箱丟掉!....總之,這趟中國行,讓我意識到了事前做好決定好重要,但即使行前想了各種可能千百變,到當地碰到的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至於我為何分兩間訂呢!因為我怕踩雷!!! 訂房之前真的看了評論好久好久,然而個個人覺得AIRBNB上面的評價不能盡信,畢竟很多都是來交朋友的,而且那些評論還需要被主人審核過才會被貼出來,但我很lucky的在南京訂的這兩間住宿環境都是不錯的,但位置有點偏遠,當初訂的時候只想著只要離地鐵站近,去哪也都方便,而一路走來又賞了自己一記耳光,連住我也思考錯誤了,因為住的離景區太偏遠,光是到景區就得花上一些時間,如果一整天下來還想回住處休息的話,其實還是不方便的,但如果選在景區附近,步行可到的,搭地鐵只要一兩站的話,就很方便,逛累了,也可以回住處小憩充電再出門。


(左圖:最後一晚的住宿,屋主設計的風格很讓人喜歡; 右圖:前三晚的住宿點,因為住在22樓,晚上窗外的視野還不錯) 

七月的中國很熱,如果早上出門的話,中午其實可以回住宿處睡一下午覺,下午太陽不那麼烈的時候再出門,本來我就是打著這樣的主意,沒想到訂的住宿點都離景區太遠了,連回家都懶了! 

為何當初想拉行李箱出門呢?因為我想著要走一個月,背著30KG在身上會很累,不如就拿行李箱外加一個後背包就好,到時候如果行李箱尚有空間,還能帶些東西回台灣!而事實又跟我想的不一樣了。第一是我錯拿了行李箱,拿了一個不好拉的出門,我就是覬覦了20KG的箱子,因為討厭大箱子,第二是我覺得中國的路沒有很好走,常常有階梯或坑坑洞洞的路或施工,然後人很多,在車站或地鐵每次要等手扶梯都很擠,在中國搭地鐵,所有身上的大小行李都是要過安檢的,由於在中國搭地鐵安檢之麻煩,導致我常常比較傾向於搭公車,尤其當身上行李較多的時候,但地鐵的好處是不塞車!

最後是行李攜帶,出門這麼多次了,我終究還是錯帶了太多行李!!
因為比較習慣出門把各種用品備好,雖然自認為我的東西算少了,但每次整理完還是覺得好重!!....

這次出門後發現,除非是「必須一定要用的」其他用品只要帶小包裝即可,如果會停留物資充足的城市,就算帶的小包裝備品用完了,在當地買就好,這樣就不會從一開始就背了一堆出門,因為我帶了一堆防曬乳在身上,但不是所有的品牌在中國都買得到,或者買得到,但當地價格通常會貴一點,一些台灣的品牌和日本的開架式品牌在當地買的價格,都會比在台灣買的要貴一點。
再來是我帶太多衣服出門了,後來發現只要三四件上衣,一條短褲、一條長褲、一條裙子,大概就足以我換穿了!! 夏天衣服乾得快,而且我選擇住的地方,大多都有付費洗衣機跟烘衣機可用。這次旅行的地點,因為地理位置和海拔高度不同,所以全程的旅行跨的溫度差異有點大,所以又加上了一件綿外套和一件風衣,鞋子基本都會有兩雙跟著出門,以防鞋子壞了!帽帽子也是必帶物品之一,尤其在夏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南.胡志明】與范五老街平行的酒吧街 Bui Vien ,青旅推薦 Bui Vien Hostel (Travel Date Apr 2018)

【中國.甘孜藏族自治州】色達五明佛學院~追尋聖地裡的紅房子!! (Travel Date Aug 2018 )

【分享】如何開啟微信錢包!! 微信支付超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