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京】南京...瞧瞧書店 (Travel Time 08JUL2018)


受了之前旅遊雜誌之影響,知道南京有很多有特色的書店,便一間一間記下了,為的就是有天到南京的時候,也能去瞧瞧!

雖然清單上列了將近快十間,但實際我也只去探訪了四間!哈,落差之大,因為有些被我路過但不小心錯過了!

《二樓南書房》
隱身在小巷中的民國建築裡!巷弄兩旁還有余光中鄉愁的句子。
實際上了二樓,空間真的好小,但非常安靜,每一個翻書的人,神態自若的在自己的一個小空間裡翻閱著書籍!!我想來這裡看書的人,要的是一種情懷吧!





《先鋒書局五台山》
這是最先認識的書店,總之每次看別人的南京遊記,總能看到這張馬路的十字架圖,到書店門前的時候,很多人正在外頭擺pose拍照,但實際進去之後,我覺得有點失望,這個書局其實很大,裡面太多人了,人多到讓我覺得有點胸悶,而且環境也比想像中的要吵雜很多,這如果是在現場,我是看不下書的,不過現場有讀書會分享,倒是滿熱鬧的。




《萬象書坊
在南京大學旁邊,第一次經過的時候是直接走過完全沒發現,回頭一望才發現它的存在,太像高級住宅了,這是結合咖啡廳的一間書店,環境很寬敞舒適,有座位可以坐著看書,也可以點杯飲品在裡面休息,建築也很有設計感,明亮的玻璃有陽光穿透,讓視覺更寬廣。

我在這裡購入了「自由與愛之地」入以色列記這本書,陪伴了我往後搭臥鋪火車的時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南.胡志明】與范五老街平行的酒吧街 Bui Vien ,青旅推薦 Bui Vien Hostel (Travel Date Apr 2018)

【中國.甘孜藏族自治州】色達五明佛學院~追尋聖地裡的紅房子!! (Travel Date Aug 2018 )

【分享】如何開啟微信錢包!! 微信支付超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