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喀什】新疆烤饢、艾提尕爾清真寺、百年老茶館、可愛的維族小孩 (Travel Date Jul 2018)

第一天是在午後約三四點離開房間出門的,也就是太陽正烈焰的時候,往後幾天出門就知道大概要避開這個時間點了。


(百年老茶館)

沿著古城的街道走著,肚子也餓了,街邊很多賣新疆烤饢,我也買了一塊,剛出爐熱騰騰的烤饢真的非常好吃,如果沒吃完冷掉變硬口感就會差很多,但餅的香氣還是在。我也看過當地人一邊喝茶,一邊把餅泡到熱茶裡面再入口。我只買了一塊,但在當地饢是新疆人的主食,我看到維族人都是一袋一袋買的。

(新疆烤饢)


順著古城的諾爾貝希路直走到解放北路,很有名的艾提尕爾清真寺就在旁邊,這也才發現原來我早上從火車站搭公車到艾提尕爾公交站就在對面而已。艾提尕爾清真寺的門票是45,之前做攻略是20RMB,後來還含了一個古城維護費什麼的。進去一樣需要先過安檢,而實際上進去了,我覺得伊斯蘭教真的是一個很樸實無華的宗教,沒有雕刻沒有繪畫,除了做禮拜的大堂,我對清真寺完全沒有其他印象了,現場也沒有人做導覽,我非教徒,自己一個人在靜謐的寺裡除了安靜感受不到其他,還有我發現了寺裡到處都是監視器,走到做禮拜的大堂時,裡面有兩個年輕人,就是這兩位年輕的維吾爾朋友向我說出了非常標準的普通話,他們告訴我可以脫鞋進去參觀,我問他們現在這裡還做禮拜嗎?他們說有的,但做禮拜的時候不對外開放,覺得很可惜,我還想親自感受一下伊斯蘭信徒真誠膜拜時的氣氛。



(彈琴的琴師)

離開艾提尕爾清真寺,我隨意晃到了百年老茶館,應該說順著琴聲來到百年老茶館,茶館裡面很多當地老人在喝茶,大多都是維族男性。外面陽台悅揚的琴聲吸引了人群,我點了一壺橙茶,店家一併附上了一盤黃色的冰糖。邊喝茶邊聽琴,我大概坐了一個多小時。



中間不時有觀光客過來拍照,我想百年老茶館,也是喀什老城一個具代表性的景點了,那天接待的老闆是個年輕人,而且還很時髦。旁邊彈琴的維族老爺樂於讓每個人拍照,面對鏡頭的時候總是微笑。


(來聽琴的觀光客)

(茶館的維族老爺)

(茶館對面的攤販)

(小巷穿梭的孩子)

炎熱又安靜的老城,我帶著漁夫帽,頂著太陽,慢慢步行回酒店,路旁依舊不時有小孩出沒於巷口,維族婦女的彩豔飄逸長裙,烤羊肉串的香味,提著西瓜回家的老人,維族人的日常和我一個外來客的慵懶步調,古城裡散著陽光與影子勾勒出來的悠閒。




古城裡有很多小孩子聚在一起玩耍。小孩照顧小小孩。



 (很喜歡他們的笑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南.胡志明】與范五老街平行的酒吧街 Bui Vien ,青旅推薦 Bui Vien Hostel (Travel Date Apr 2018)

【中國.甘孜藏族自治州】色達五明佛學院~追尋聖地裡的紅房子!! (Travel Date Aug 2018 )

【分享】如何開啟微信錢包!! 微信支付超方便